close
《藝術療癒》看見內心裡那個小小的我
 
 
繪畫療育適合每一個想了解自己的你
 
 
雖然這只是一張很隨意的畫作,但卻能看出近日來我的壓力與難過。這是繪畫療育治療中能讓人緩緩卸下心防,慢慢傾訴與抒發自己的心情的一種靜心療育。
 
 
也因為這幅畫作,讓我看見內心的自己,這是藝術療癒迷人的地方,尤其是孩子在表達能力尚未成熟時,最能透過畫作來了解孩子的內心與心情。
 
 
最近發生的事情,讓我覺得難過與失望,原來距離真的不是問題,只要被任何錯誤的成見或不信任給緊緊套著,即使距離很近也都會是大問題,再怎麼做再怎麼說都一樣是「零」。我覺得我一定是失去了什麼而難過著,其實並沒有,只是一向求好心切的我想要面面俱到而拉扯著,所以自責。但透過繪畫療育的過程,我才了解我自己太在乎每個人的情感連結而讓自己受傷,卻忘了事情的原貌其實都是醜陋的,不需要硬攬在身上變成自己的責任。
 
 
我也一直這樣教導自己的孩子,千萬不要以主觀的想法來判定任何人或事件,一定要先瞭解先求證,否則造成了無可補救的心裡傷害,看似無害卻傷人於無形的成見才是最可怕的殺手
 
 
現在正回覆學校關於「融合教育」的回饋,這不剛好就是我最最想表達的嗎?
 
 
關於融合教育我非常支持與贊同,不為孩子貼上任何標籤,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特也需要被尊重,看著現今社會上總還是有歧視或敵視與自己不同想法理念的人,都忘了最基本的「尊重」與「同理」,導玫心的距離越來越遠,互動越來越陌生。
 
 
孩子的行為模仿於父母與師長,讓「尊重、同理、關懷」從小開始,讓孩子的心被愛填滿,孩子更能用「愛」的角度去看世界並感受與學習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棉花糖的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