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親愛的孩子~沒事了! 

 

 

昨天於內湖發生的殺童事件,不止又再一次的震驚社會並且再一次的燃起台灣人民心中的怒火。沒錯!殺童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去年~今年,實在不敢想像在治安良好的台灣這種案件居然持續地又發生了?! 


這到底是怎麼了呢?  因為社會不夠安定? 貧富不均? 失業率高? 景氣差? 或許...都有可能,但是,有沒有可能,我們可以先從基本的愛與教養開始呢?

 

如果~從最根本的家庭做起,能夠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愛...也許能更早發現孩子的潛在問題,讓社會資源能實質地用在需要者身上,發揮更實質的效益

 

如果~父母能夠好好的在兼顧工作與家庭中得到平衡的照顧與關懷,放心的工作不用擔心因為"莫須有的責任制"而沒時間陪伴家人,造成無限循環的"類單親家庭"

 


我想...我們能挽回那些來不及救的孩子與社會問題,我想這是可以的!

 

希望,希望,希望,是真切的希望在台灣的每一處都充滿愛與關懷的溫暖

 

我相信台灣還是個有愛的國家,最有人情味的台灣,我愛台灣~

 

 

今天的新聞依然是內湖事件,同為母親的我,真的很難以理性的心去看待,整個心都痛死了,很心疼,很不捨這樣的事情發生在"小燈泡"的身上,看到激動處時,忍不住生氣地哭了,這時Patton問我: 媽咪~妳為什麼哭啊?! 因為電視上的壞人叔叔很可怕嗎? 我原本想略過這件事,隨便打發說個理由,但是我想了想,這件事情是其實倒也可以與小Patton分享個大略,於是我這麼告訴Patton

 


我: 寶貝,媽咪沒事! 因為很難過"小燈泡姐姐"被壞人叔叔傷害了,所以難過地哭了

Patton: 媽咪~沒關係啊! 小燈泡姐姐,她只是有一點受傷,她已經好了,不是嗎?!

我: 嗯嗯~對! 沒錯! 小燈泡姐姐,她已經好了,不痛痛了

Patton: 姐姐很勇敢,對不對?!

我: 對~小燈泡姐姐,非常地勇敢,我們一定幫她加油打氣

Patton: 加油!加油!加油喔! (看著似懂非懂的Patton認真且大聲地喊著,心中滿是不捨情緒)

 

 

希望小燈泡姐姐快樂不痛痛~

帶著大家的的祝福和愛,放心的飛翔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糖的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